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林业大学获批林草固碳增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0-14  文章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名单,依托北京林业大学建设的“林草固碳增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获批,成为北京林业大学第四个获批建设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林草固碳增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由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牵头,汇聚草业与草原学院、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学科优势科研力量,协同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等5家林草行业碳汇优势单位联合申报。

  中心定位为碳中和创新技术策源地、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器、高水平工程化人才培养高地、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高地和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围绕林草碳计量与碳监测、高碳汇林草高效培育、林草高效绿色利用与碳封存、林草固碳增汇碳定价与交易等四大领域开展研究。

  中心立足自身优势,致力于林草行业碳中和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形成“教学-科研-应用”为一体的产学研用合作集群,引领林草行业碳中和技术创新,推广碳中和创新技术的工程示范和工业化,培养大批林草行业碳中和专业人才,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助推国家“双碳”目标战略。

  中心将紧紧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和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针对林草固碳增汇面临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充分发挥北京林业大学碳中和领域交叉学科、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国际合作优势,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贡献北林智慧。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