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林业大学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启动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6-19  文章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作者:未知

  6月1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基于水分平衡的黄土高原水土保持植被高质量发展与功能可持续技术研究”启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召开。副校长张志强出席会议,日本国际事业协力机构官员松浦鈴香通过线上方式出席会议,科技处负责人主持会议。日本国际事业协力机构、学校科技处、水土保持学院、日本亚洲航测株式会社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张志强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对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和日本国际事业协力机构对北京林业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北京林业大学与日本国际事业协力机构的合作源于上世纪90年代,在蔡家川流域营造水土保持林1500公顷,在山西吉县取得的研究成果被誉为黄土高原水土流失治理的教科书。时隔三十年再次合作,希望项目团队能够精诚合作,联合攻关,圆满完成项目,续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亚洲航测株式会社负责人对公司的主要工作业务,以及项目拟采用的专利技术做了简要介绍。

  水保学院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是学院在“十四五”期间获批立项的首个国际合作研发项目,学院将为项目顺利开展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服务。

  项目负责人张建军教授对项目总体计划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项目组汇报后,认为该项目意义重大,实施方案可行,并一致同意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建议尽快组织实施。

  据悉,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基于水分平衡的黄土高原水土保持植被高质量发展与功能可持续技术研究”由北京林业大学作为项目主持单位,日本亚洲航测株式会社、山西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共同参与合作。围绕黄土高原水土保持植被生长量、耗水量、水土保持功能之间的相互关系,针对黄土高原地区低质低效的水土保持林开发植被高质量发展与功能可持续发挥技术,开展为期三年的研究。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