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北政法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0-25  文章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西北政法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共接收96所高校的158名推免生,较2022年增加74人,增幅88%,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其中接收“双一流”高校推免生41人,占总接收人数的26%,生源结构变化明显,生源质量进一步提升。

  推免生接收工作是选拔优秀生源的重要环节,学校高度重视,统筹谋划、提前部署,研究生院与各学院群策群力、通力配合,多平台、多渠道加大招生宣传力度,通过多种举措吸引和选拔优秀生源。一是继续举办“研途追梦”系列导师论坛,广泛宣传学校专业设置、培养体系、师资力量、科研成果等信息。二是大力开展校内宣讲,立足本校生源,帮助本校考生全面了解研招政策,解决新形势下升学与就业困惑,明确自身定位,吸引本校优秀毕业生报考学校。三是继续实施第五届暑期夏令营等活动,展现学校法学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实力,让更多优秀学子了解我校,选择西北政法大学。四是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布置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免生接收工作,通过推免预报名等途径组织相关学院及导师选拔优秀生源。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推免生接收工作全面监督,各学院积极主动承担,有序高效地完成了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确保各环节公平公正。

  今后,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将继续坚持把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作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国家需求和提高质量为核心,深化内涵式发展,促进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