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工业大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数创历史新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0-11  文章来源:浙江工业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名单。浙江工业大学喜创佳绩,共有31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获批立项,包括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17项,青年项目11 项。年度项目立项数首次突破30项,重点项目一次性取得3项,青年项目立项数首次突破两位数。立项数并列全国高校27位、浙江省属高校第一。

  今年,学校以“提质增量”作为申报工作重点,在大幅提高立项数量和立项率的基础上,年度项目中历史性取得3项重点项目(并列全国高校第25位),分别是:管理学院李正卫教授《美国实体清单制裁对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重大挑战与对策研究》(应用经济学),管理学院张化尧教授《“三重压力”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困境、新路径与政策优化研究》(管理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蓝汉林教授《新时代国家政治安全风险预警与防控机制研究》(马列•科社)。

  此前,学校获批2022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18项,立项数并列全国高校第21位。获批2022年浙江省社科规划各类课题87项,包括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22项,立项数量和质量均创学校历史新高。

  近年来,按照做有组织的有用的科研的要求,学校不断完善高层次项目的组织和培育机制。在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过程中,学校前期全面部署、全域动员,申报意向数超150项;选题过程中,组织专家遴选了近500个选题帮助教师凝练选题;申报过程中举办多场辅导会,组织专家进行了多轮集体和“一对一”辅导、评阅,有效地提高教师的申报书质量与竞争力;上报过程中,精准策划,科学地做好项目的学科布局、类型布局。下一阶段,学校仍将不断创新各项举措,完善项目管理和评价制度,不断推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