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人才市最新调查 近三成求职者“骑驴找马”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09-09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9月一到,职场上的“跳蚤”们(谐音跳槽)便开始蠢蠢欲动,四处寻觅新的就业机会。

  昨日,记者从智通人才市场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获悉,目前职场上有近三成求职者正“骑驴找马”。而面对员工的“出逃计划”,企业也采取“加薪”、“建立企业文化”等措施加以应对。

  “跳蚤”心声:人际关系不顺成跳槽主因

  “以前,薪资不高,福利不好或职业规划不明显是‘跳蚤’们跳槽的主因,但如今,‘跳蚤’们出逃却常常是由于人际关系不顺。”智通人才市场职业顾问王茜告诉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大多数求职者都认为工作上的“精神享受”比“物质享受”要重要,“而人际关系不顺,往往会让职场人士精神享受大打折扣”。

  “与其不开心地拿着高薪水工作,不如找一份快乐简单的工作。”在东莞一家照明公司工作的郭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采购管理岗位上做了十年,企业开出的薪水和福利都不错,但由于自己工作的特殊性,总是得不到下属以及其他同事的理解,这让他工作得很不开心。

  对此,王茜建议,“跳蚤”们在跳槽之前,应该首先对自己进行自评,是不是真的对眼下的这份工作没有感情?是否这个工作环境真的需要改变?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再做计划,“切勿在对目前形势没有充分了解的情况下,盲目跳槽”。

  企业应对:一手招工 一手留人

  昨日,记者在智通人才现场看到,很多企业大幅度招人,有的企业甚至招工800人。企业招聘量大是否和“金九银十”员工的流动性大有关?企业又如何稳定自身员工?

  “招工主要是出于企业扩大规模的考虑,与人员流动没有直接的联系。”某大型液晶显示屏制造商的招聘负责人袁小姐说,今年该企业计划招3000名储备人才,这主要是由于金融危机过后,企业规模扩大,生产量增加所致。与此同时,为了留住老员工,该企业还采取了加薪的措施。“在企业满一年的员工,每个月会有100元~300元的年资奖,另外还为转正员工每月发放200元不等的产资奖,公司福利不错,员工稳定性也比较强。”

  除了加薪,有些企业也大打“情感牌”。“企业员工的稳定性不仅仅是靠是否加薪而决定的,而是靠企业文化的支撑,靠员工之间、领导下属之间的感情维系的。”伟易达招聘负责人汪先生说,企业一旦建立了人性化的体制,员工自然有归属感,跳槽的人数也就会相应减少。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