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1.2万大学生竞聘村官 报名人数为去年6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04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蒋夫尔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关部门获悉,201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笔试、面试结束,此次录取的1862名村官将走马上任。记者从自治区选聘办了解到,2010年共有1.2万人报名应聘村官,是2009年报名人数的6倍,其中女生占报名人数的六成。这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第一次招聘大学生村官,凸显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历史性机遇的吸引力。

  2008年是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的第一年。当年,高校毕业生应聘村官的积极性并不高,全疆共有500多人报名,录取人数为282人。随着西部大开发、新农村建设步伐的加快,新疆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期,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选择到基层去。2009年,报考村官人数达2000多人。今年,报考人数增至1.2万人,任职范围也由几个地州覆盖到全疆13个地州市。

  据悉,新疆各地大学生村官在艰苦复杂的环境中,用行动奉献基层,赢得了各族群众的赞誉和认可。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