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市超92%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走上新岗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1-10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伟丽 孙晓胜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 北京市首届大学生“村官”论坛9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2009年以来,北京市连续两年有超过92%的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走上新的岗位,完成了从卸任到转岗的角色转换。

  2009年,北京市首批大学生“村官”陆续合同期满卸任,重回择业的起跑线。卸任大学生“村官”该何去何从,如何做好他们的流动发展工作,成为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的话题。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祖德介绍,为促进大学生“村官”的流动发展,北京市每年专门拿出一定数量基层公务员岗位,面向大学生“村官”专门招录。两年来,北京市共有近千个社区工作者岗位面向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招录。2010年,北京市专门拿出18个乡镇科级领导岗位,面向续聘和进入乡镇机关公务员编制、专项事业编制的合同期满人员进行公开选拔。

  张祖德表示,企业是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的主要去向,很多大学生“村官”卸任后成为了企业的“排头兵”。统计显示,2009年、2010年,企业招用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比例分别占总数的23%和30%以上。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2009年、2010年共招录近200名合同期满大学生“村官”,成为北京市招聘转岗大学生“村官”最多的企业。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徐学明说,“大学生‘村官’是一个优秀的群体,他们不仅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也有三年扎根农村的工作经验,更能理解农村的金融需求,正是农村支行急需的人才。”

  2006年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白迪升曾任门头沟区永定镇冯村村委会主任助理,2009年合同期满后,他成为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北京怀柔区支行的信贷业务部主任。白迪升说,“‘村官’工作培养了我对农村的热爱与感情。从学生到‘村官’,再到农村信贷员,我虽然转岗却没有离开过农村的土地,回到农村干劲十足。上岗仅半年,我们首批96名‘村官’累计发放农村小额贷款超过一亿元,帮助数百名农户脱贫致富。”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