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省教育厅召开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实施情况网络汇报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6-08  文章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作者:未知

  为加强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实施工作的总结、交流,提升学校对口帮扶工作质量,2022年5月31日,广东省教育厅召开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实施情况网络汇报会。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相关的15个地级以上市教育局、16个项目县(市、区)教育局、1000所项目学校的负责同志、世界银行团队和省教育厅世行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世行办主任黄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15个地级以上市教育局、9所支援学校及6所受援学校代表的汇报。世界银行高级运营官员、顾问许灵芝女士对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实施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在世行贷款项目结束后,总结学校对口帮扶工作经验,并表示会借助世界银行的力量把广东省学校对口帮扶的经验介绍到世界各地。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地级以上市教育局、项目县(市、区)教育局和项目学校的工作成绩,对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五项要求:一是要认清帮扶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帮”的问题。对口帮扶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区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推动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项目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明确开展对口帮扶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用心、用情做好学校对口帮扶工作。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项目作为对口帮扶工作的试点,可为全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帮扶工作提供经验。二是要把握帮扶目标,解决好“实现什么”的问题。各受援学校要认真梳理本校在教育教学上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明白“缺什么”,支援学校要通过帮扶活动,让受援学校在教学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水平、教师业务能力水平、教育质量等方面有所提升,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三是要增强帮扶力量,解决好“谁来帮”和“帮谁”的问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统筹好世行贷款学校对口帮扶和全省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结对帮扶两方面的工作,各项目学校要明确支援方帮扶责任和受援方主体责任,落实帮扶责任人和帮扶对象,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使帮扶工作发挥最大效益。四是要创新帮扶方式,解决好“怎么帮”的问题。各项目学校要根据本校教育教学实际,采取一校一策,一校一方案,线上线下的方式,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认真总结前期帮扶工作经验,创新帮扶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帮扶效果。五是要加强帮扶保障,解决好“可持续性”问题。各项目学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总结帮扶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完善帮扶工作制度,将帮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