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到2025年,浙江将努力建设全国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地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2-01  文章来源:教育之江  作者:未知

  到2025年,浙江将努力建设全国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地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印发《关于推进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教育对外开放主要目标。到2025年,浙江引进国际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工作取得更大突破,来华留学工作更规范高效,出国留学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教育“引进来”“走出去”形式更加多元,教育交流与合作全面深入,合作共赢机制逐步完善,支撑“一带一路”建设坚实有力,教育对外开放整体智治水平不断提高,浙江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显著提升,努力成为全国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发展高地。

  《指导意见》提出了全面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全力打造“留学浙江”品牌、全链优化“一带一路”服务、统筹推进公派出国留学、努力拓展国际中文教育、鼓励有组织的国际科研合作、创新人才领域合作培养渠道、深化对港澳台地区教育合作、加强基础教育国际合作、探索国际教育组织合作、提高国际传播效能等十一项主要任务。围绕各项主要任务,《指导意见》指出,将重点实施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创新试验区建设、国际名校引育工程、“双元制”改革试点项目、来华留学质量提升工程、“一带一路”服务提升工程、港澳台教育合作提升工程、“十百千”基础教育国际交流工程、百名国际化校长培养工程、基础教育海外推广工程等“十大工程”。

  《指导意见》强调,坚持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教育对外开放全过程,加强条件保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同时按照“共同富裕”导向,加强省域内帮促服务,率先形成“合作共赢”的浙江教育对外开放样板,为加快推进浙江教育现代化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进“两个先行”建设贡献力量。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