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6个专项计划段7月11日陆续开始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7-11  文章来源: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我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含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录取工作从7月11日开始。随后,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其他5个专项计划也将陆续开始录取。

  本科提前批B段是非省属院校国家专项,为各部属院校(含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各省省属重点院校面向我省原贫困地区的院校专业计划。该段国家专项计划面向全省原58个贫困县的考生。该段共在我省招生4032名,其中招收理工类考生3574名、文史类考生458名。

  本科提前批C段是省属院校国家专项,为我省省属院校面向全省原58个贫困县的考生招生,共有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文理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10所院校承担招生任务,共公布招生计划2840名,其中理工类计划2212名、文史类计划628名。

  本科提前批D段是地方农村专项,为我省省属院校面向全省范围内具有农村户籍的考生招生,共有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甘肃医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12所院校承担招生任务,共公布招生计划2650名,其中理工类计划2139名、文史类计划511名。

  本科提前批E段是精准扶贫专项,为我省部分省属院校面向经省乡村振兴局(原扶贫办)审核认定的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招生,共有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6所院校承担招生任务,共公布招生计划850名,其中理工类计划609名、文史类计划241名。

  本科提前批F段是革命老区专项,为我省部分省属院校面向我省革命老区考生招生,该段只招收庆阳市、平凉市和白银市会宁县参加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且高中阶段户籍在当地的考生,共有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甘肃医学院9所院校承担招生任务,共公布招生计划500名,其中理工类计划384名,文史类计划116名。

  本科提前批G段是少数民族紧缺人才专项,为我省部分省属院校面向我省民族地区考生招生,共有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陇东学院、甘肃医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兰州工业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18所院校承担招生任务,共公布招生计划1900名,其中理工类计划1213名,文史类计划687名。

  在这些专项计划中,B、C、D、E、F段将于7月16日20时至7月17日8时征集一次志愿。B、D、E、F段征集范围为控制分数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20分(含20分)以内的考生;C段征集范围为控制线上未被录取和线下40分(含40分)以内的考生,征集志愿时计划统一公布,不再分县(市、区)。

  特别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今年我省本科提前批B、C、D段征集志愿不再设置服从专业调剂选项,志愿填报系统将自动默认为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必须服从专业调剂。在专项计划录取完成后,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将全面结束。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