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增2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6-17  文章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未知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正式发布,哈尔滨工业大学21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哈尔滨工业大学共有97个专业入选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其中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69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8个。

  哈尔滨工业大学此次获批的2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金融学、社会学、应用物理学、生物信息学、统计学、工业设计、精密仪器、材料化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城市地下空间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信息对抗技术、会计学、工业工程、电子商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

  哈尔滨工业大学此次获批的1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经济学、数字经济、汉语言文学、核物理、空间科学与技术、智能车辆工程、智能感知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智能材料与结构、电子封装技术、海洋信息工程、智能装备与系统、飞行器环境与生命保障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计算金融、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服务科学与工程(威海校区)。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即在2019-2021年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迄今为止,已完成3批次评选。

  近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为契机,勇担航天第一校“尖兵”使命,进一步突出航天特色,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结合大类专业整合与建设,积极优化专业布局,大力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布局创建战略新兴专业和交叉复合专业,深化专业建设内涵,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