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电子科技大学与麦吉尔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0-15  文章来源:电子科技大学  作者:未知

  10月12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以线上形式,合作举办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科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2022年联合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

  电子科大副校长、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罗光春,校长助理、计财处处长徐谡,国际处处长高世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远,院长、项目中方主任陈意钒,麦吉尔大学副校长(健康事务)、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David Eidelman,副教务长(研究生教育)、研究生和博士后院院长Josephine Nalbantoglu,蒙特利尔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医院院长Guy Rouleau,项目加方主任Edward Ruthazer,蒙特利尔神经科学研究所和医院行政事务及运行主任Marisa Albanese等出席会议。电子科大国际处副处长曾其刚,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健、首席教授李凌与麦吉尔大学蒙特利尔神经科学研究所和医院及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国际事务联络人(中国)熊兰作为项目顾问列席会议。会议由熊兰教授主持。

  麦吉尔大学副校长David Eidelman、蒙特利尔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和医院院长Guy Rouleau、国际处处长高世全先后致辞。他们回顾了两校交流合作的历史并表示,两校强强联合、资源互补、密切合作,建立了高水平的生物医学工程·神经科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在双方密切配合与共同努力下,项目实现了健康良性发展,他们感谢项目双方相关人员在过去三年里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对年度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教授与陈意钒教授先后做项目建设进展报告。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对比分析和大量的事实案例回顾了项目自建立以来在招生工作、学生培养、师生学术交流合作、项目管理等多个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及遇到的挑战,并提出了项目未来发展建议。

  麦吉尔大学副教务长Josephine Nalbantoglu、电子科大副校长罗光春先后作总结致辞。罗光春指出,两校过去在学生交流、创新型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方面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两校建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时间虽短,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三年来,双方保持密切沟通,通力合作,项目生源质量稳步提高;两校克服疫情影响为学生提供了高质量的课程教学;两校以实际行动为项目学生赴麦吉尔大学开展实验室研究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确保了项目的高质量发展。项目首届学生中已有多位同学成功申请到了在麦吉尔大学就读博士的资格,充分说明了项目的培养质量。两校要继续加大力度,切实采取措施,支持项目实现更好的发展。合作办学项目取得的成绩为双方未来探索更多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着双方能尽快实地互访,继续探讨两校在学术交流、科研、师生交流、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深度合作。罗光春表示,电子科大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希望与麦吉尔大学开展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会议还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挑战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