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波大红鹰学院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建北影影视艺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8-11-20  文章来源:宁波大红鹰学院  作者:叶阳 王轶群

  11月16日,北京电影学院与宁波大红鹰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建北影影视艺术学院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行政会议中心举行。在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等人的共同见证下,宁波大红鹰学院校长孙惠敏、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俞剑红分别代表两校签约。按照协议约定,两校将在影视文化人才培养、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建设、社会培训、影视文化活动和影视文化产业孵化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仪式前,郑栅洁会见了侯光明一行。

  郑栅洁对北京电影学院来甬推进校地合作表示欢迎。他说,宁波文化资源底蕴丰厚、影视产业基础较好,但宁波的文化产业、文化事业发展还有很多潜力可挖。北影在宁波共建影视艺术学院,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校地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推动北影影视艺术学院与象山影视基地、宁波文创港等联动发展,加快影视人才培育集聚,拉长影视产业链条,带动宁波文化产业上规模、上档次。

  侯光明表示,北京电影学院将全力支持北影影视艺术学院发展,使之早日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国内一流影视学院。同时,北影将与宁波开展全面、深入、长期的影视产学研合作,全面助推宁波“影视之城”建设。

  据了解,北影影视艺术学院由北京电影学院和宁波大红鹰学院双方共建共管,北京电影学院给予办学指导并在教育教学方面予以支持,宁波大红鹰学院将依托该校现有相关专业,开展影视类本科、专科层次人才培养。共建后,两校将深入拓展宁波影视摄制产业链价值链,全力打造华东区域具有影响力的影视人才培养高地,为宁波“影视之城”的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计划明年以“北京电影学院共建专业”名义面向全国招生。

  今后,宁波大红鹰学院还将在该校的象山校区建立“名师工作室”,由北京电影学院推荐知名教授和知名校友担任名师,开展学生专业指导、青年教师教学培训、联合社会服务等。下一步,双方将筹划共建影视艺术创作中心,以公司化方式运作,开展剧本创作、项目孵化、项目申报、网剧、影视剧拍摄等,实现产教融合发展。

  北影影视艺术学院落户宁波,对加快宁波市“名城名都”建设,大力推进“影视宁波2020”建设计划,做大做强做深影视文化产业,把宁波打造成为中国的东方影都、中国影视文化发展的标杆具有积极意义。

  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施惠芳、副市长许亚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撰稿:叶阳 王轶群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