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北工程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河北工程大学位于中国历史名城——河北省邯郸市,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农、医、文、法、经、管等学科协调发展的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多科性高校。学校于2003年4月由原河北建筑科技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邯郸分部、邯郸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邯郸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而成“河北工程学院”。2006年2月,教育部正式批准“河北工程学院”更名为“河北工程大学”。

  学校现有主校区和中华南校区、丛台校区、洺关校区四个校区和一个独立学院,现有校园占地面积2344亩,校舍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建有省高校甲级图书馆,藏书总计131万册。

  学校建有完整的学士、硕士两级人才培养体系。设有53个本科专业、近30个专科专业;拥有结构工程、建筑技术、管理工程等2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6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各类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在校生28000多人。

  学校拥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力量。现有教职工2800多人,副高以上职称人员近900人;引进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各1人。

  学校十分重视教育创新和教育改革,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近年来,学校本科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在90%以上,连年位居河北省高校前列,且学校为北京、上海、广东引进非本地生源毕业生的学校。学校体育代表队多次在全国和河北省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男子篮球队连续四年代表河北省高校参加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并获得第五届CUBA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全国第六名。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中多次获奖。

  学校坚持开放办学,注重国内外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与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大学和美国俄亥拉荷马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等国外大学均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际合作关系。并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地质矿业工程学院、英国朗堡大学、乌克兰国立建筑大学联合创办了世界性英文版工程杂志《World Journal of Engineering》,面向全世界发行。http://www.hebe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河北工程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