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太原理工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太原理工大学坐落在山西省会太原市,位于美丽的汾河西畔,分北、中、南、西四个校区,占地1536亩,建筑面积71.4万平方米。

  太原理工大学是目前山西省规模最大,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工、理、文、经、管协调发展的理工科大学。1997年11月通过了国家“211工程”主管部门预审,1998年在国家纪委正式立项,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百所高校之一。

  太原理工大学现设19个学院,34个系,49个本科专业;有博士后流动站1个、博士点14个、硕士点41个,有工程硕士授予权;有8个校直属研究所,6个公共服务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13个省重点学科,2个省中试基地,2个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校的专业设置与地方各行业经济紧密结合,工科专业几乎覆盖了能源重化工基地所有的工业领域。 太原理工大学现有教职工4046余人,专职教师1600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796余名,讲师816余名。59名国内外著名学者为学校名誉教授或客座教授。教师队伍中,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名,山西省科技功臣6名,省级优秀专家10名,100名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工学博士、校长谢克昌教授是国内外知名的煤化工专家、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协全国委员会委员。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17000余名,博士生、硕士生1600余名。

  太原理工大学积极推进教学改革,突出本科教育,加强对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综合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学校高度重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德育及团学工作,多次获得国家和省部级荣誉称号。学校大力发展科研产业,近年来,共承担包括国家863重大关键技术项目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1600余项,其中获省部级以上奖励400余项,国家级奖励34项。

  太原理工大学图书馆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藏书187万册,中外期刊5000余种。学校编辑出版并向国内外发行的主要报刊有《太原理工大学报》、《太原理工大学学报》、《煤炭转化》、《系统辨证学学报》、《高等工程教育》、《社会科学学报》、《山西煤炭》、《煤炭高教研究》等。 太原理工大学加强对外交流,与美、日、英、俄等十几个国家的数十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友好关系,与台湾、香港及内地的近百所兄弟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太原理工大学正秉承“求实、创新”的校训,重塑精神,砥砺意志,努力把一所实力更强、水平更高、效益更好的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的大学带入二十一世纪。
http://www.tyut.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太原理工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