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22年四川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立项居全国高校第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0-03  文章来源:四川大学  作者:未知

  9月3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和西部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立项64项,立项数居全国高校第一,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数6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是衡量一个单位科研生产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文科发展,深入研究文科发展规律、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专题会议、哲学社会科学大会,凝聚集体智慧,形成四川大学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总体战略与主要举措,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学校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凝练申报选题,反复论证,细致打磨申报书,严把质量关,不断提升国家社科基金立项率。

  自2017年以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立项数有4年居全国高校第一,近五年总数286项,居于全国高校第一。

  在刚刚公布的2022年我校立项面上项目中,有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6项,一般项目36项,青年项目14项,西部项目8项。从国家社科基金学科分类来看,共涉及20个学科。其中,哲学7项、中国文学6项、社会学5项、图书馆·情报与文献学5项为全国第一。中国历史6项,民族学5项,应用经济、国际问题研究各4项,考古学、宗教学各3项,理论经济、法学、马列·科社、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外国文学各2项,政治学、人口学、党史·党建、管理学各1项。

  从校内单位立项情况来看,我校共有16个单位获得立项。其中,文学与新闻学院获得12项,排名第一;公共管理学院获得11项、排名第二;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考古文博学院)获得9项,排名第三;国际关系学院获得6项,排名第四;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获得5项,并列第五;经济学院获得4项,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获得3项,法学院获得2项,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古籍整理研究所、南亚所、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图书馆、建筑与环境学院各获得1项。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