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60年,坐落在中国北方海滨花园城市——大连。1992年被公安部评为A类学校,1995年率先在全国同类学校中开办本科专业。建校40多年来,培养输送了近3万余名公安、司法专门人才。

  学校现有教职工500余人,在校生4000余人。初步建立并形成了本科、专科、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和警官培训、不同警种业务培训等完整的教育训练体系。学校现设有6个系,4个教学部,14个公安、司法类专业,其中本科有侦查学、治安学、经济犯罪侦查学、刑事司法学、刑事科学技术、痕迹检验学等6个专业;专科有治安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狱政管理、警察战术与指挥、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软件开发、安全保卫、涉外保安等8个专业。 

  拥有痕迹检验、犯罪现场刑事照相、法医鉴定、物证分析、安全防范技术、电子警务技术、交通管理技术等实验室和校园计算机教学科研网、警务技能训练馆等具有特色的教学基础设施。

  学校坚持教学、科研、警务实战相结合,以教学和科研能力共同发展为指导,培养和造就了一支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较为丰富实战经验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11人,从科研院所及公安实战部门聘请兼职教官、教师30余人。近五年来,学校共发表较高水平学术论文千余篇;获国家级科研成果奖6项,省部级科研成果奖30余项;目前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百余项。  

  学校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团结、求实、勤奋、创新的优良校风。以培养忠于法律、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专门人才为目标。坚持从严治校的方针,实行警务化管理,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训练、努力培养学生过硬的业务能力,强化射击、驾驶、擒拿格斗等警务技能和战术训练,为辽宁公安、司法战线养出一批优秀人才。

  进入21世纪,学校提出了提升办学层次、筹建辽宁警官学院、建设新校园的目标。辽宁省、大连市两级人民政府已规划出1200亩(80万平方米)土地用于新校园建设。目前,新校园建设14万平方米教学、科研、训练等基础设施。2005年,将建成一所国际化、现代化、智能化、园林化的辽宁警官学院。

http://www.lnpc.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