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沈阳体育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沈阳体育学院始建于1954年9月,原名东北体育学院,1956年改为现名,为全国六大体育院校之一,目前由国家体育总局与辽宁省政府共建。

  学院占地24万平方米,拥有各类场馆建筑14万平方米;有117名教授、副教授;各级各类在籍学生5093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3 03 6人。建院以来已培养1. 5万余名各类体育专门人才,主要服务于辽宁,并国辐射东三省和全国近二十个省(区),2000年本科招生达到12个省(区)。

  学院设有学位研究生、本科、中专、成人教育多种学制和两个附属体育学校。拥有体育人文社会学、运动人体科学、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和体育教育、运动 训练、武术、社会体育专业、民族传统体育学、体育市场营销、运动人体科学学士学位授予权。学校体育学为国家体育总局重点学科,冰雪项目为国家体育总局重点项目。

  学院承担国家自由式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三个项目参加亚冬会、冬奥会比赛的组建、管理、训练工作;并承担着辽宁省拳击、蹦床、跆拳道、棒球、短道滑冰、速度滑冰六个项目的训练工作;还与全国十余个省市体委、行业体协、企业开展合作,联办优秀运动队。学院还担负国家网球、拳击、足球等项目高、中、初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并开办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班,对外开放体育场馆,以推动群众体育工作的开展。

  学院以冰雪运动项目为特色定位于国家训练格局之中,是国家体育总局教育、训练、科研基地,先后培养了叶乔波、刘洪波、薛瑞红、郭丹丹、徐因团等一批优秀运动员。近年来,在世界杯、世界锦标赛上获冠军12个、亚军15个;获亚洲冠军10个;获全运会冠军38个、全国女子锦标赛冠军215个。1998年,在十八届冬季奥运会上获得自由滑雪银牌,实现了我国雪上项目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目前,学院拥有武术、技巧、短道速滑、艺体、棒垒球等项目国际级裁判8人、国家级裁判64人。

  学院坚持科研为教学、训练服务的宗旨,近年来共获得10项国家体委科技进步奖,20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在国际、国家级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几十篇。目前,学院承担国家体育总局局管课题15项。

  学院与日本、韩国、美国、俄罗斯、奥地利等国家的十余所院校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广泛开展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运动项目引进,率先引进了软式网球、自由式滑雪、木球、冰橇、冰壶等运动项目,1994年,学院开招收英国、美国、奥地利、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长短期留学生来院学习汉语和民族传统体 育;并接受一些国家高水平运动员来院进行短期交流和训练。

  目前,学院正努力探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为我国体育事业发展,并同辽宁省及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办学体制,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办学功能,向有特色、高水平的教育、科研、训练三结合的办学方向前进。

                       沈阳体育学院

                     二OO一年六月二十二日
http://www.syty.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沈阳体育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