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科技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辽宁科技学院座落在堆峰积翠的平顶山北麓、川流不息的太子河南岸。她是一所历史悠久、多学科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是全国27所示范性专科重点建设学校之一。

  学校的前身是1914年成立的本溪县立师范讲习所,先后经历了本溪工业专门学校、本溪钢铁学校、本溪钢铁学院等阶段。学校原隶属于冶金工业部,1998年6月划归辽宁省政府管理。2000年11月,本溪市高等职业专科学校、本溪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并入辽宁科技学院。90年来共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人才6万余人。

  群山环抱的校园占地678.25亩,其中原校区占地515.3亩,今年新征用地162.95亩。此外,已另规划516.94亩为学校教育用地。建筑面积23.65万平方米,固定资产原值21465.18万元,其中教学仪器设备原值6588.92万元。图书馆藏书48.8万册。在校本专科生7777人。

  学校现有资源与建筑工程系、冶金工程系、机械工程系、自动控制系、信息工程系、生物与化学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外语系、社会科学系、艺术系、师范教育系、体育系、基础部、马列德育部14个系部和现代教育中心、成人教育学院。设有五大学科门类的50个专业,其中本科专业9个,专科专业41个。有国家教育部确定的示范专业1个,有特色专业1个,试点专业2个。有辽宁省确定的试点专业2个。有17个基础实验室、实验中心,9个校内实习基地,70个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2001年,学校与奥地利政府签署了贷款533万欧元的建设项目,主要用于移动通讯培训中心和机械工程培训中心的建设。

  学校现有教职工1189人,教师529人。其中教授等正高级职称者21人、副教授等副高级职称者28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2人,具有硕士学位的98人(含在读博士14人),在读硕士120人。学校现有政府津贴获得者1人,本溪市科技拔尖人才4人,本溪市学科带头人27人,有4人被外校聘为硕士生导师。近年来,学校每年选送30-40名教师出外进修攻读硕士学位,使教师的整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科学研究和高教研究工作成果显著。近5年来,学校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35项,获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专利4项;承担国家、省、 市级教育研究课题80余项,获国家级教改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4项。

  校办产业稳步发展。70年代中期研制生产出了我国第一枚φ310mm矿用三牙轮钻头,产量和质量逐年提高,为本钢及全国部分矿山的生产、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对外交流日趋频繁,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乌克兰、俄罗斯等国家的大学与教育团体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面对新的挑战,学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坚持以教学为中心,致力于提高综合办学实力,走内涵和外延协调发展之路,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创办本科院校的工作中,力争到2014年学校建校一百周年前后,建成多学科类型,结构 合理、规模适度、质量优异、特色鲜明的教学型本科院校。

http://www.lnist.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辽宁科技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