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沈阳工程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沈阳工程学院坐落于辽宁省省会——沈阳。学院于2003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沈阳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和辽宁商务职业学院合并组建,现隶属辽宁省人民政府。学院文理兼备,涵盖“工、经、文、管、法”等5个学科门类。是一所含普通本科教育、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高等函授教育、国际合作办学和各种岗位技术培训兼容的普通高等本科院校。

  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近8000人,设有16个教学系部,现开设7个普通本科专业和6个专升本专业及37个专科专业。其中有4个教育部高工专示范专业,4个教育部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003年学院将面向全国27个省(市)招收本、专科学生3185人。学院现有固定资产总值近3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4000多万元。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27个,校内实习基地35个,校外实习基地55个。其中200MW火电机组仿真装置、600MW火电机组仿真装置、INFI—90分散控制系统、微波通信系统、电气运行室、汽轮机调速系统等6个百万元以上大型实验室在国内高校处于领先水平。图书馆9070平方米,藏书50余万册,设有校园MIS系统网、电子阅览室。

  学院现有教职工923人,其中教授、副教授222人,占专任教师40.3%,34%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博士学位。辽宁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8人,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4人。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实力雄厚,既长于教学和科研,又兼具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深厚的人文素质。

  学院创办并参股的国家级研究中心和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等8个科研机构, 1995年以来,共承担科研项目198项,获市级以上科技成果奖65项,获国家及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3项,获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成果奖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余项。2002年,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教育教学改革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

  沈阳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和辽宁商务职业学院都具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多次受到中央、省、部的表彰。先后获得“全国党建及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校”、“辽宁省优秀学风校”、“全国高等学校优秀教务处”等多项国家、省部级荣誉称号。学院在两所学校的基础上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办学传统,专业特色鲜明,理论与实践并重,重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多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就业率居于省内同类院校前茅。专科毕业生可以经过省里统一考试录取升入相应专业本科院校继续学习。学院的就业指导中心被省教育厅命名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沈阳工程学院将以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宗旨;以转变教育思想、教育观念为先导,以教学为中心,以调整优化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改善办学基础条件为保障,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采取多学科、多层次、全方位、开放型的办学形式,实现“规模、结构、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迈进新世纪的沈阳工程学院。已在沈北大学城规划征地1193亩,现已动工兴建。新校计划投资5亿元,预计2004年9月投入使用,新校园将拥有现代化大型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计算机中心、风雨操场、游泳馆等功能齐全的教学及文体活动场所。一所崭新的规模适度、质量优良、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的现代化工程学院即将矗立在沈北大学城。
http://www.syce.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沈阳工程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