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科技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辽宁科技大学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以工学为主,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等六大门类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坐落于祖国的钢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辽宁省鞍山市,东临千山,西依玉佛苑和二一九公园,交通便利,风景秀丽,环境宜人。

    学校于1948年建校,1958年成立本科学院——鞍山钢铁学院,隶属于原冶金工业部,是我国较早组建的冶金高校之一;1994年将原鞍山高等职业专科学校并入,1998年随着高等教育体制改革划归辽宁省管理,1999年将原辽宁省食品工业学校、辽宁省冶金工业学校、辽宁省建材工业学校并入;2002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鞍山科技大学,2006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更名为辽宁科技大学。

    学校占地2500亩,建筑面积46.6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8.61亿元,各类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08亿元,图书馆藏书101.84万册,全日制在校生16600人,教职工1900余人,教授、副教授400余人,学院(校直系、部)18个,本科专业35个,高职专业23个,硕士点30个、博士点2个,有同等学力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和工程硕士授予权,有省部级重点学科3个、重点实验室3个、重点工程技术中心2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1个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基地2个。另外,学校还聘请了10余名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为特聘教授。

    学校始终坚持并弘扬“立足冶金,注重实践,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培养扎根基层的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办学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近年来,教职工先后承担国家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数百项,撰写高水平论文千余篇,在国际刊物上发表、国际会议上交流和被三大检索收入论文数百篇。在校学生多次参加“挑战杯”全国科技发明大赛、数学建模大赛、电子大赛、机械设计竞赛等并取得优异成绩,本科生一次就业率稳定在90%左右,大多数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学校科技园是辽宁省首批确定的省级大学科技园,已研究、开发出了粒径特小纳米材料、模拟移动床色谱分离、有机光电子材料、耐火材料等20多项具有国内乃至国际领先水平的高新技术成果。

   面对新的形势,全校师生员工将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较高水平、特色鲜明、以工为主的多科性大学,达到省内同类一流水平,进入国内同类大学先进行列,为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http://www.asust.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辽宁科技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