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始建于1950年,她的前身为吉林省工业专科学校、吉林省化学工业专科学校、吉林化工学校。由于国民经济发展及我国加入WTO后,迫切需要大批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吉林省人民政府决定,将其改建为高等工业技术学院。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培养目标是: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所培养出的人才规格是: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和良好的思想品德;在具有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的基础上,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快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需要的实际工作能力;具有创业精神,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全的体魄。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位于吉林市风景秀丽的松花江南岸,这里红墙碧瓦,绿树成荫、清静幽雅,交通便利,是学习的理想场所。目前学院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有馆藏图书16万册,期刊300余种。有48个实验室同时启用,有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仿真实训室、多媒体语音室、课件制作室、形体训练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有Novell网、NT网、Internet网、院内闭路电视等校园管理网络,还有省内一流的高职公寓等良好的生活条件。这些都使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进入了现代化行列。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现设化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贸易系和基础部,共有15个高职专业和少许中职专业,工贸文理并举,本、专、中层次共存,可适应学生多种形式就学。学院还设有“吉林省石油化工系统成人教育中心”、“吉林省石油化工系统职业技能鉴定基地”、“北京化工大学吉林函授站”和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建立的“OSTA计算机信息技术考试站”等职业技能培训与考核机构,为企业在职培训和学生深造,以及毕业生“一书多证”制的实现提供良好条件。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资队伍实力雄厚。在158名具有本科、硕士、博士学历的专任教师中有64人具有高级职称,有5人担任教育部及石油化工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领导职务,有57人担负省、市级各种学会、研究会理事以上职务。

  学院设有专门负责学生就业的部门——就业指导处,以确保推荐毕业生就业。我院2002届711名毕业生己有675人先后到北京、深圳、东莞、青岛、长春、吉林等多家大中型企业就业或与之签订就业协议(其余已自主择业),就业率达95%。

  目前,学院正以教育改革为核心,以教学基本建设为重点,以培养学生技术应用能力为主线,努力提高教育质量,逐步形成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及学生就业需要的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模式。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正在向拥有优秀的教师队伍、完善的办学条件;有特色、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以及能与国际技术教育接轨、适应国际市场竞争需要的、规模较大的、荣获社会广泛赞誉的、一流的现代化高等工业技术学府迈进。
http://www.jltii.com.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