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2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是2002年1月经教育部备案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原吉林冶金工业学校改建而成,隶属于吉林省教育厅.学校是一所以工为主, 工、经、文,管相结合,主要培养高级能应用型人才的多科性专科层次高等院校.

  学院座落在魅力江城--吉林省吉林市,占地面积159886平方米,建筑总面积82000平方米,在校生3700人,教职工300余人,专任教师中高级职称人数54人,其中副教授43人.

  学院现设有计算机信息工程系,机械及自动化工程系、工商管理系、冶金工程系四个系,设有基础部,“两课”教研部、体育教研部三个教学部和一个信息化教学中心,有高等教育研究所和软件研究所两个科学研究所,共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电一体化、电子商务、冶金工程,英语导游等28个专业,跨材料、土建、资源开发、制造、电子信息、财经、文化教育七个大类.学院被教育部等七部委确定为计算机 类国家级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院校。

  学院的教学设施先进,功能齐全,有多媒体教室、 演播中心、多功能外语语音视听教室及35个设备先进的实验室,其中“电气信息公共平台实验室”属省内唯一、国内领先,学院建成了校园网并联入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学院图书馆藏图书16万册,全部采用计算机网络系统管理,并设有现代化的电子阅览室。

  办学40年来,学院已具备了合理的专业结构和相当的办学实力,学院鼓励教师参与高新技术开发和本专业应用性研究,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教学管理,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学院非常注意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尤其重视学生的职业技能训练,为加强学生的操作技能培养,学院积极推行多证书制度,并与国内多家大中型高新技术企业建立了产学研校企合作关系,初步形成了54个实验、实训基地,大大提高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对专业的认知程度,学院是吉林省首批设立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院校之一。

  学院还与东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等高校实行联合办学,建成了多层次的人才成长立交桥。

历史沿革

  学院始建于1964年8月,初始为“吉林有色金属工业学校”。1965年3月更名为“中国黄金矿产公司吉林中等技术学校”,1970年12月学校又更名为“吉林冶金工业学校”,2002年1月学校正式升格为“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1988年开始与昆明工学院联办专科函授教育,1990年与东北工学院联办专科函授教育,2001年开始与东北大学联合招收专升本函授学员,2003年学院被吉林省自考委批准为高职院校自考主考院校。

  学院初期办学条件极其艰苦,资金不足,物质条件极度匮乏,但全校师生休戚与共,以大无畏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将学校建了起来.并根据所设专业实践性强,培养目标要求操作能力强的特点,短期内从全省冶金企事业单位抽调一批学历层次高、生产实践经验丰富,技术水平相当的工程技术人员充实了学校教师队伍,在这期间,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1985年,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颁布,一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他们带领广大教职工超前思维,使学校得到了超常规发展。

  1994年学校被原国家教委评为"国家级重点学校”,经过多年充实 、积淀和发展,于2002年经吉林省人民政府批准,改建为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http://www.jltc.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