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牡丹江医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3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牡丹江医学院座落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创建于1958年,学院占地面积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建校40多年来,已为国家培养各类医疗卫生人才12500余人,一大批毕业生成为省内外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的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本科设有临床医学(包括儿科医学、眼耳鼻喉科学、病理诊断、心理医学、中西结合医学、临床药学6个专业方向)、医学影像学(分为诊断和工程2个方向)、麻醉学、医学检验、制药工程、公共事业管理、护理学7个专业。专科设有临床医学、制药工程、护理学3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5110人。现有教职工1504人,其中教授、主任医师86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226人。

    学院设有基础医学部、社会科学部、体育教学部、临床医学系5个系部、49个教研室、24个教学实验室、医学与药物开发实验室为省级重点实验室。有经省卫生厅批准建立的血液病研究所、常见病中医药研究所、抗衰老研究所、自保护生物学研究所,省科技厅审批合格的黑龙江省东南部地区实验动物中心。有4个附属医院,36所教学、实习医院,供教学、实习用病床12815张。教学科研医疗设备总价值7200余万元。图书馆藏书35万余册。 计算机中心现有686台教学用微机,一个计算机硬件实验室。外语教研室有7个(448座)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完全满足计算机、外语等工具课程的教学需要。

    学院已与佳木斯大学、吉林大学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病理学、解剖、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生理学、药理学等学科为招收硕士研究生的重点学科,有硕士导师9人。目前已招生33人。学院积极实施开放办学,已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俄罗斯海参崴国立医科大学、日本金泽医科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国立医科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开展联合办学、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互派留学生。1997年,我院通过教育部教学工作评价,成为全国第一批合格本科院校。
http://www.mdjmc.md.hl.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牡丹江医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