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19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莱芜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山东农业大学在学院设有专科部。学院座落在泰山东麓,汶河北岸,位于莱芜市城区中心,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是有志青年学习深造、实现人生创新创业理想的美好天地。

  学院占地406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固定资产1.1亿元,实验实习设备1500多万元,馆藏图书12万册,中外文报刊杂志360多种,电子类出版物1万多套。建有42个专业实验室、10个多媒体教室、15个微机室、1个智能电气化实验平台、2个标准的体育训练中心、3个现代化学术报告厅、3个标准语音室,校园网可与世界各地进行网上交流。现已获国家发明专利6项,每年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文章30多篇。

  学院在职教职工567人。专任教师324人,具有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91人,讲师176人,具有硕士学位的7人,正在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21人。全日制在校生4000人。

  学院现设有机电系、经济管理系、计算机系、信息工程系、师范教育系、艺术系6个系和新材料与新能源、智能玩具、生物工程3个研究所。在专业结构上以工科为主体,形成了以工科、文科、艺术、经济等学科相互协调发展的学科结构。开设机电一体化、生物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会计学、英语、工艺美术设计及音乐学等21个普通专科(高职)及对口高职专业。同时,承担师训干训、各类职业培训和多种资格证书的考证任务,是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计算机等级考点,全国普通话等级测试中心,山东省计算机等级考点,莱芜市劳动技能鉴定中心。

  学院成立以来,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经济规律与教育规律相统一的原则;坚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面向市场,服务社会,确立了“以创新求生存,以改革促发展,以质量创名校,以服务作贡献”的办学理念。

  目前,全校干部职工按照“更新观念,转换机制,调整结构,扩大规模,提高效益” 的办学思路,艰苦奋斗,深化改革,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争取用5年左右的时间,把学院建成具有较高的人才培养能力、较完善的科学研究和知识创新体系,较高的精神文明水准和较活跃的高等教育对外交流的窗口,有特色、有活力、有影响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进入全省10处职业教育实习实践基地、5处重点职业教育专业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的行列。
http://www.lwvc.net/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