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工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湖南工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南建材高等专科学校(创办于 1978年)与湖南大学衡阳分校(创办于1975年)于2003年12月合并筹建,现行政隶属湖南省经济委员会主管,系国务院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 1528亩,校舍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学生11000余人。教职工11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700人。专任教师中有正高职称32人,副高职称217人,博士、硕士210人,另有在读博士、硕士155人。 有全国优秀教师 1人, 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名师1人,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人,湖南省优秀中青年专家1人,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和第三层次各1人,省政府首届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1人。

  设有机械工程系、电气与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建筑工程系、安全与环境工程系、化学化工系和经济与管理系共 7个专业教学系,以及基础课部和社会科学部2个综合教学部,还设有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拥有较好的现代教育技术应用平台。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6520.5万元,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70.2万册,电子图书66.7万种。

  学校注重专业和课程建设,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逐步形成了机械与自动化类、电气与信息类、管理与安全类以及建工与材料类专业群。现有省级重点专业 5个。建立了功能较为齐全的实验室及校内实习实训基地, 有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实验室120个,校内实习工厂1个, 校外实习基地70个 , 省级优秀实习教学基地4个,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1个,省级示范实验室建设对象2个。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7项。获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5门。近两年教师主编、参编出版各类教材76本,出版著作8部。2003年我校教务处获得四年一评的“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务处”称号。

  学校注重科研和教研教改, 设立了 5个研究所、4个科技公司。2000年以来,学校获得省级以上科研课题130项;省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16项;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20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63篇、人大报刊复印资料收录23篇。2004年学校被评为四年一评的“湖南省普通高校科研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共获省级以上教研教改立项课题24项,获得省级以上教学成果12项。 2005年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 近年来我校学生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和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50多项,其中全国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省级一等奖8项。学校被评为1999-2002年度和2003-2005年度“湖南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 。

  筹备建设中的湖南工学院,正在以酃湖校区的园林化、生态化、数字化建设为重点,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积极探索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http://www.hnp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湖南工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