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学院成立于1957年,原名广东民族学院。1998年改名为广东职业技术师范学院,2002年经广东省政府报国家教育部批准改为现名,是广东省目前唯一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技术师范学院。2000年被教育部选定为“全国职教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2001年被省教育厅批准为“广东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基地”。

  学院的主要任务是为全省高级职业中学、技校、中专学校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合格的师资。是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养培训的重要基地、科研信息中心和工业实训中心。同时,学院仍承担民族教育的任务,继续为少数民族地区培养各种人才。

  学院现有校园面积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各类学生10000人,其中普通在校生7000余人。学院设有西校区及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工程、管理、中文、英语、财经和艺术设计、教育技术等八个教学系,二十三个专业;设有社会科学教学部、体育教学部、大学英语教学部等三个教学部,以及民族研究所、高教职教研究室等研究机构;另有二级学院-天河学院。拥有计算机与网络中心、电教中心、校园网络中心等一批设备先进的教学实验室。现全院固定资产达6700多万元。图书馆藏书48多万册,中外文报刊1千多种。

  全院在职教职员工共670多人,其中专职教师330多人,具有教授、副教授高级职称教师和高级职称工程技术人员150人,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的教师90多人。有多位教师曾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等称号,并在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全国著名高等院校担任研究生导师。此外,还在社会聘任了57位兼职教授、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学院在组合数学和图论、光纤传感、多媒体技术、古代文论、当代文学和民族学等领域有较丰富的研究成果。共有科研成果3360项,其中论文3180篇专著(含教材)180部,获国家省部市等各级奖励100多项。 

  学院十分注重拓宽、加强与外部的联系与合作。1994年以来,与广州天河五校(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五山校区)联合办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取得了实际的进展。目前已在省内各地区国家级、省级重点职业中学、中专、技校建立了20个教育实习基地。目前,拥有国家劳动部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点等九个国家、省级考试点。和国内多间大学和企业建立合作办学和合作开发科技项目的关系,同时,学院积极开拓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渠道,近年来,不断有美国、英国、加拿大、日本、香港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来访、讲学、洽谈合作办学;学院也有一批专家学者到国外讲学、深造、进行学术交流。学院具备留学生录取资格,2000年开始招收留学生。
 
  当前,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精神振奋、同心同德,认真学习邓小平教育理论,努力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教育观念,加大学院改革和发展力度,努力完成学院“二次创业“目标:在本世纪初跻身同类院校前列。

http://www.gdin.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