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医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1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广东医学院是省属重点建设大学,创建于1958年5月23日,其前身是中山医学院湛江分院,1964年2月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五年制医疗本科院校,更名为湛江医学院,1992年9月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易名为广东医学院。校址设在我国沿海开放城市、美丽的港城──湛江市,校园占地面积207亩,校舍建筑面积14.2万平方米,校园环境幽静,景色宜人,是莘莘学子求学的好地方。  

  广东医学院是全国首批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之一,目前在校学生9400多人,有四个系,43个教研室,8个研究所,19个研究室,1间直属附属医院,4间非直属附属医院,62间教学实习医院。有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2个。有13个硕士学位点覆盖27个专业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本科教育设有临床医学、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学、麻醉学、口腔医学、眼耳鼻喉科学、整形美容医学、医学心理学、医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皮肤病与性病学、护理学等11个专业。自1996年起与日本大阪医疗技术学院、大阪高技术学院、大阪保健福利学院合作办学,开办医学检验、医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心理学、护理学等本科专业。

  全院现有教职工2113人(含附属),其中教学科研人员667人,具有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74人,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201人,高级职称占教学科研人员总数的42%,具有博士学位17人,硕士学位137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教学科研人员总数的23%。另外,学院还拥有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国家突出贡献专家和省级突出专家,已形成了一支学术梯队合理、以中青年为主体的较强的教学、科研、医疗相结合的教师队伍。

  学院拥有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紫外-可见扫描分光光度计、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仪、DNA测序仪、流式细胞仪、全自动酶标仪、毛细管电泳仪、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荧光显微镜、荧光倒置生物显微镜、显微图像分析系统、光密度扫描仪、γ-计数器、液体闪烁系统、分子磷屏成像系统等一大批先进的教学科研医疗仪器设备,总值达6424万元。有1套完善的教学闭路电视系统和17间2000多座多媒体课室。图书馆建筑面积达4421平方米,可藏书50万册,同时容纳600人阅览,设有电子阅览室,有完善的电脑管理系统。公开出版的主要刊物有《广东医学院学报》和《广东医学院院报》。

  广东医学院建院40多年来,为国家培养了硕士研究生、本专科毕业生14000多名和护士近3000名,他们在医疗卫生战线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教学科研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九五期间"共承担研究课题300多项,获得课题经费921.4万元,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779篇,获国家、省厅局级成果奖77项。主编教材<<皮肤性病学>>荣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2001年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学院院长、整形专家罗少军教授是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重点培养教师,被授予"广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生物化学专家梁念慈教授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广东省优秀专家"称号,共有13位专家获得政府特殊津贴待遇, 4人被授予"广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8人被授予"湛江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

  近年来,学院对外交流日益扩大,先后派出200多人次专家、教授、中青年教师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日本、新加坡、以色列等国家和港澳地区进行留学、讲学、考察,同时邀请外国专家来院讲学、任教,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长风破浪已有时,再挂云帆济沧海。广东医学院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不断增创广东医新优势,为实现"十五"规划提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http://www.gdmc.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广东医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