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铜仁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4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铜仁学院是2006年2月14日经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本科学院,其前身是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铜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有着二十多年的办学历史,为社会输送了成千上万的各级各类人才。

  铜仁学院位于“西部名城”贵州省铜仁地区铜仁市北郊美丽的锦江河畔,校内松柏参天,绿树如茵,环境优美,被贵州省人民政府誉为“文明学校”。

  铜仁学院占地3490亩,校舍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拥有网络中心、计算机中心及语言、物理、生物、化学等基础和标准化实验室、多媒体教室、微格教室等现代化教学实验设施,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100万元。图书馆为省级优级馆,藏书40余万册,有各类报刊、期刊1300余种。有全国公开发行的学报。成立有黔东文化研究中心。
 
  铜仁学院现有教职工570人,其中专任教师324人,有教授9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32人。有享受政府津贴专家3人、曾宪梓教育基金奖获得者4人,全国优秀教师4人。聘有客座教授16人,外籍教师4人。有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5700余人,其中本科生1700人,专科生4000人,另有成人脱产、函授生1400余人,留学生6人。

  铜仁学院目前设有9个系1个教学部、1所分校和1所附中,有涉及文学、理学、教育学、法学、管理学等5大学科门类24个专业,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

  铜仁学院坚持“质量兴校、科研强校”,不断提升办学内涵,积极推进三大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新校区建设),做到本专科并重;教学与科研并重;规模与质量并重。学院科研氛围浓厚,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大多数毕业生已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有些毕业生已走上重要的业务岗位和领导岗位,学院已成为铜仁地区在“科教兴铜”、“人才强区”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格局中十分重要的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铜仁随着“科教兴国”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推进以及“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实施,学院本着“以育人为本,以教学为中心、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主题”的办学理念,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立足黔东,面向全省,服务西部,办出特色,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为一所在贵州东部地区乃至整个武陵山区有影响、有特色的地方性、综合性、多科性本科学院。

http://www.gztrc.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铜仁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