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贵州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4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贵州大学是一所多学科的省属重点综合大学,主校园座落在贵州著名风景区--贵阳市花溪河畔。

  贵州大学历史悠久。1902年创建贵州大学堂。1926年建立省立贵州大学。1941年成立国立贵州农工学院,1942年6月,在国立贵州农工学院基础上扩建成立国立贵州大学。新中国成立后,1951年毛泽东同志题赠校名。在我国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和布局结构调整的新形势下,1997年8月,原贵州大学、贵州农学院、贵州艺术高等专科学校、贵州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新的贵州大学。成为贵州省唯一按国家"211工程"框架重点建设和国家教育部在西部省(区)进行重点扶持的大学之一。

  全校占地面积(五个校区)约215.1万平方米(3227亩),其中校园面积137.1万平方米(2057亩),教学实验场78万平方米(1170亩)。校舍面积56万平方米。现有教学仪器总值9390万元。校图书馆藏书197.8万册。"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Cernet)贵州主节点建在贵大,已建成一校五区的校园网。

  学校现设有人文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法学院、艺术学院、理学院、化学与生化学院、信息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生物与环境科学学院、农学院、林学院、动物科学学院、职业技术学院、成教学院、科技学院、人民武装学院等16个学院, 56个本科专业,学科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等9个学科门类。有4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1个省级重点学科,3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截止2002年9月,全校教职工2781人。教学科研人员1302人,其中教授139人,副教授402人。有各类学生29141人,其中普通本科生16429人,研究生615人。

  学校发挥多学科交叉的综合优势,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和科技产业开发。现有37个科研所(室),1995年以来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会科学基金、863计划、国家重大科技攻关课题和省(部)级课题350余项,横向科研项目近300项,其中获奖123项,获发明专利5项。出版学术专著和编写教材300多部。创办了安顺农药厂,开发了超高效、广谱、无公害的吡虫啉等新型农药系列产品。建立中试基地,成功试制了银杏萜内酯等系列产品。组织实施了粮食、玉米和烤烟3个"百万亩工程",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学校积极扩大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提高国际化水平。改革开放以来,先后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20所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不同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接受美、英、日、韩等国家的留学生到校学习,联合培养研究生。我校还是"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大学联盟"主席单位。

  面对新世纪的机遇和挑战,学校制定了"十五"建设计划和2010年发展规划,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努力把贵州大学建设成为"规模、质量、结构、效益"协调发展,并有贵州地方特色和自身学科优势的重点地方综合大学,为贵州经济建设、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http://www.gzu.edu.cn/

标签:高校
转载请注明:高考资讯网 » 贵州大学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