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5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从事电力系统及相关行业人才培养和职工培训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它的前身是成立于1953年的原西安电力学校, 1994年升格为西安电力高等专科学校,隶属于国家电网公司陕西省电力公司,也是西北电力系统的职工培训中心,学校具有多层次多类型的学历教育和专业技能培训的办学模式。建校50年来,共培养各类专业人才5万余人,学校素有"西北电力黄埔"的美誉。

  学校占地1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达到10万余平方米,设有五系一部(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计算机系、企业管理系、社会科学系、基础部),开设有发电厂及电力系统、电力系统继电保护、供用电技术、输变电工程、通讯技术、热能与动力工程、热工检测与控制技术、火电厂集控运行、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通信、财务会计等十多个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3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9人,讲师、工程师81人。学校拥有计算机中心、300MW仿真中心、语音实验室、多媒体教室以及各种基础和专业实验室等三十余个。校园网通过中国教育和科研网接入国际互联网,实现全球范围内的信息资源共享。图书馆藏书近30万册,具有科技、工程等技术期刊几百余种,为教学、科研和培训提供了便利条件。

  五十年来,学校以培养高素质的电力科技和管理人才为已任,凭借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形成了"团结、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学校一贯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习意识教育。教育广大学生树立报效祖国和振兴民族的远大抱负,树立不断进取、学无止境的优良学风。近年来,学校建设日臻完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连年在专科学校中名列前茅。教学和科研硕果累累,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百篇,有100多部学术专著和自编教材出版,已发展成具有电力行业特色、面向社会的教学、培训、科研基地。学校先后多次被陕西省教工委和教育厅评为德育工作先进单位,教育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

  为了推动学校教学改革的深层次发展,适合我国加入WTO后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趋势的要求,满足电力行业和社会对具有高级职业技能和较高外语水平的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在中电联的积极推动和组织领导下,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2004年学校将与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合作举办高等职业教育大专班,开设电气工程专业,引入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澳大利亚学历教育与岗位技能培训相融合的TAFE教育培训体系。这对于深化学校教育改革,更新教育理念,与国际接轨,走多元化高等职业教育道路,培养精通外语、懂技术、善管理,具有现代管理理念和技能的国际化人才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校训:团结 勤奋 严谨 求实 创新
http://www.xaepi.edu.cn/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