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5  文章来源:www.gkzxw.com  作者:编辑员

  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56年,原名为西安航空工业学校。1985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升为高等专科学校。学校担负着为航空工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高等应用型技术人才的任务。

  学校现设有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动力工程系、经济管理系五个系和一个基础课部,20个专业,36个实验室及3个综合性专业实训基地。拥有国家级精品建设专业1个,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个,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3个,在陕西省内同类院校名列第一。学校建有现代化的多媒体教室、标准语音室、计算机中心和英语调频电台、100兆光纤接入的校园网。校办工厂具有较强的教学生产和开发能力。图书馆藏书17万册,各类期刊400余种。学校公开出版有《西安航专报》和《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学报》。

  学校占地约200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600余人,专职教师200余人。教职工中具有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等高级职称的110多人;具有讲师、工程师等职称的280余人,在校学生5000人。多年来学校非常重视学生的综合能力特别是职业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外语应用能力的培养,学生在校期间均须获得专业技能培训等级证书、计算机操作能力、外语统考等级证书。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与制作竞赛和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屡获大奖,成绩在陕西高校中名列前茅。毕业生深受航空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近几年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学校从2000年开始进行了“专升本”工作,经考试合格者可转入本科院校继续深造。从2001年起,经陕西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本科院校开展联合办学,在我校建立了本科教学点。

  建校40多年来,学校为航空工业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了万余名生产一线高、中级技术人才。为加强与国外高等职业教育的联系,学校多次接待外国专家、学者来校访问、讲学,并先后派出数十名学者与留学生赴美国、法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学习、考察和工作。

  近年来,学校确立了内抓管理、外塑形象、深化改革、谋求发展的指导方针,坚持“三个面向”,继承多年来形成的重应用、强技能、高素质的优良传统,为成为示范性高等技术专科学校而努力奋斗。
http://www.xihangzh.com/

标签:高校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