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在2022年高校智库影响力排名中位列前茅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09-18  文章来源:兰州大学  作者:未知

  9月7日,“一带一路”大学智库联盟、陕西高校“一带一路”智库联盟、“一带一路”高校智库研究项目组、西北大学中亚研究院、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联合发布高校智库影响力报告,并依据研究报告发布了影响力排名。研究报告选取的研究机构名称必须有“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元素,或者被公认为在“一带一路”智库建设成就突出的研究机构。兰州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在本次排名中各项影响力均表现优异,分别位列“综合影响力” “国际影响力”和“学术影响力”第4位,位居“决策影响力”“媒体影响力”和“人才培养影响力”第3位。

  近年来,中心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聚焦入主流有特色的科学研究、分层次高质量的咨政服务、机制化高层次的国际合作、专兼结合的高水平队伍建设、面向新文科的特色学科建设,在战略研究、咨政建言、舆论引导、公共外交、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开展的决策咨询工作等受到国家相关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关注和肯定。

  2022年以来,中心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各种形式不断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智库和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积极参与国际公共舆论引导,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国际化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了中心的国际影响力。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