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大学牵头的天府锦城实验室正式揭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2-11-26  文章来源:四川大学  作者:未知

  11月23日下午,四川大学牵头的天府锦城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成都未来科技城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省科技厅厅长吴群刚,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院士,张兴栋院士,副校长叶玲,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院党委书记李正赤,科技厅、成都市以及共建、参建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李言荣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和甘霖书记对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尤其是对天府锦城实验室筹建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生命健康越来越成为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大事和大国之间科技竞争的重要战场,围绕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在生命健康领域布局建设天府实验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近年来,华西医学牵头建设了一批国家级平台,为建设天府锦城实验室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实验室将加强与共建单位的协同协作,瞄准先进医疗技术、高端医疗器械、关键生物技术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着力打造“未来医学创新与前沿探索、医教研产相互促进融合”的医疗健康产业新高地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平台,为加快推进华西医学率先整体迈入世界一流增加新动能。

  省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表示,将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在科研项目、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对实验室建设给予全力保障。

  天府锦城实验室聚焦前沿生物技术、先进医疗技术、原创新药、精准医学、高精医疗器械5大研究方向,探索“医学+产业”多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创新,赋能干细胞治疗、数字诊疗、合成生物、脑科学、疫苗、血液制品、高端制剂、高端生物材料、口腔医学、医美等10大产业赛道。项目选址成都东部新区未来医学城和成都高新区前沿医学中心,天府锦城实验室(未来医学城)拟聘请四川大学张兴栋院士担任实验室名誉主任,天府锦城实验室(前沿医学中心)拟聘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教授担任实验室主任,我校魏于全院士担任首轮学术委员会主任。

  李为民表示,建设天府实验室,是提升创新策源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在更大范围汇聚高端创新要素,助力成都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更好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城市发展。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把天府锦城实验室建设成为引领全国、影响全球的前沿医学科技创新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打造成为带动区域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刘姝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