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藏大学工程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8-18  文章来源:西藏大学  作者:未知

  7月13日,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第4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西藏大学工程学科(Engineering)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是西藏第一所高校也是西藏第一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学校工程学科进入世界高水平学科行列,标志着学校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近10年来,西藏大学工程学科高水平人才团队围绕环境工程、材料工程等领域,在顶级期刊上发表高被引文章(HighlyCitedPaper)5篇,总被引次数3610次,篇均被引15.04次,全球排名2172。

  进入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西藏大学工程学科团队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莅校调研讲话精神,扎根青藏高原,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老西藏精神”,聚焦国家川藏铁路、雅下水电工程、高原环境污染与治理等重大工程技术需求,努力建设国家高原一流大学,取得显著成效。

标签:西藏大学   工程   学科   首次   进入   ESI   全球   排名   前1%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