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国民航大学首次获得中国专利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23-04-27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大学  作者:未知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中国专利奖评审结果,中国民航大学作为牵头单位,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联合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民航驾驶员飞行行为监视系统及监视方法”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本次获奖的专利针对民机飞行安全中的人为差错防范问题,首次提出一种民航驾驶员飞行行为监视系统及监视方法,通过操作行为编码实现对驾驶员人为差错的探测和管理,填补国内外民机操作行为编码领域的空白,为我国大型民用客机飞行机组人为差错管理和防控提供重要理论依据和方法支持,对于提高国产民机的安全性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专利奖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是中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也是中国专利领域的最高荣誉。

  中国民航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研究员靳慧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孙瑞山团队长期致力于航空人因与安全领域研究,先后获得民航科学技术奖若干项,主持学校第一项国际合作项目、第一项973计划等标志性项目,并于2022年实现专利转化100万元,在理论创新及成果应用方面均做出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