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湖北6509名农村独女享高考加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2-03  文章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胡梦

  长江商报讯 6年来,我省坚持实施农村独生女高考加10分的利益导向政策,旨在促进群众婚育观念的转变和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治理。今年,我省6509名徘徊在高校门口的农村独生女因高考加分而圆了大学梦,接受了高等教育。

  武汉市的李子路是今年独生女高考加分照顾对象之一,因几分之差险些与理想中的大学失之交臂,关键时刻,农村独生女高考加10分政策圆了她的大学梦。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她欣喜不已。

  据统计,经各级卫生计生、教育、公安、监察等部门的严格审核把关,有15862名考生录取时加10分投档。申报人数最多的市州是荆州市,共4192人;其次是宜昌市,共2899人;第三是荆门市,共2340人。这3 个市实际享受政策人数占全省录取总人数的70%。

  记者 胡梦 通讯员 田峰 张毓茜

标签:湖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