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4-12-03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据悉,我区2015年普通高考报名时间为2014年12月1日8:30至2014年12月12日18:00。在外地借读需要回户籍所在旗(县、区)照相确认的考生(艺术类考生除外),考生要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完成网上预报名,持加注思想品德考核评语的《预报名表》于2015年2月10日回户籍所在地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办理报名确认手续。

  为做好报名工作,方便广大考生,自治区统一制作了《2015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培训视频教材》和《指静脉验证演示视频》,由学校组织学习,以免因为网上填报信息错误或不会指静脉采集而耽误时间。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务必提交本人及家庭真实信息,如发现考生提供的信息不实,将取消报名资格。

  今年我区将进一步加大户口从区外迁入我区的考生报名资格审核力度。重点从以下三方面进行审查:一是考生户籍情况;二是考生家庭居住、家长从业情况;三是考生学籍和实际就读情况。报名时,这类考生须提供父母社保、纳税、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等相关证明材料,打印审核表,由相关部门出具审核意见。

  今年报名期间将严查各类考生报名资格,将按照“谁主管、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将高考工作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报名工作完成后,将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复查,其中学籍和实际就读等情况要返回原学校或单位进行确认,严厉打击弄虚作假行为,发现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将取消报名资格。

  对报名审查过程中发现的违纪案件,严厉查处绝不姑息。特别是对涉及“高考移民”的违法违规案件,例如建立虚假学籍、出具虚假实际就读经历、虚假房产手续、虚假纳税手续和社保等证明材料的,除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主管领导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提醒户籍迁入我区、不符合我区报名条件的考生,及早返回原籍报名参加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