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安徽高考录取将有细微变化 录取批次改为6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4-19  文章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刘标

  与往年的高考方案相比,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在录取批次和专业志愿填报上,都有细微的变化,需要广大考生和家长给予关注。

  变化一录取批次增加1个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设置及投档办法,并采取网上志愿填报的方式。但在文理科的志愿设置上,从去年的5个批次调整为今年的6个批次,将“高职(专科)提前批”放到本科批次之后。

  文理科录取分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共6个批次。

  其中,本科提前批分为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含公安现役)、免费师范、免费医学定向和其他共5类,军事(含国防生)、免费师范和免费医学定向类实行“平行志愿”,设置A、B、C、D四所院校平行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免费医学定向不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该批次公安、其他类设1个院校志愿,4个专业及专业服从志愿。考生的提前批次志愿只可选报一类。

  变化二提前批单设三大“专项招生计划”

  对于农村考生的“优惠”招录,今年我省的提前批次中,特单设三大“专项招生计划”的录取批次。

  在上述5类之后,本科提前批还单设若干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批次,分别为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省属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农村学生单独招生)。

  变化三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各不同

  今年的“高职(专科)提前批”被单独“拎出来”,一共分4类而且志愿填报也各不同。

  其中,本科第一至第三批的“平行志愿”均包含A、B、C、D四所院校;高职(专科)批的“平行志愿”包含A、B、C、D、E、F六所院校。本科第一、二批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本科第三批和高职(专科)批设4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高职(专科)提前批分为直招士官、免费医学定向、公安和其他共四类,直招士官、免费医学定向两类实行“平行志愿”,设置A、B、C、D四所院校平行志愿,每所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公安和其他类设1个院校志愿,4个专业及专业服从志愿。“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的计划及院校追加的计划,面向批次线上未录取考生“征集志愿”;同时,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也可以据此计划填报“降分征集志愿”,作为批次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降分投档的备档。“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均包含A、B、C、D、E、F、G、H八所院校志愿(其中高职批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及专业按考生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进行逐分降分投档。

  变化四平行志愿投档比例105%以内

  今年,文史、理工类投档上,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投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省属院校原则上按100%的比例确定。而去年,一本、二本院校投档比例为1:1.05;三本、高职(专科)院校的投档比例为1:1.1。

  记者刘标

标签:安徽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