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高考三本批次录取结束 232所高校录取22727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8-08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李星婷

  重庆日报讯 8月7日,记者从重庆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我市本科第三批录取工作结束。该批次全国在渝录取高校232所,实际录取22727人,比去年增加1771人。其中市内8所高校在渝实际录取人数占该批次的77.78%。

  据了解,今年全国在渝录取的三本高校有232所,比去年增加12所,原计划招生22491人,最后实际录取22727人。其中,文史类202所院校计划招生9968名,实际录取10055人;理工类222所院校计划招生12523名,实际录取12672人。

  统计显示:今年部分三本院校录取分数较高,有些高校在渝最低录取分数线超过二本控制线。其中,文史类有贵阳中医学院时针学院、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长沙医学院等9所院校;理工类有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等10所院校。

  在该批次,市内高校录取人数依然较多,市内8所高校在渝实际录取17676人,占该批次录取总人数的77.78%。其中,文史类录取7997人;理工类录取9679人。

  此外,该批次的志愿满额率较以往有较大提高,在平行志愿第一次投档后,文科招生院校计划满额率99.53%;理科招生院校计划满额率99.65%。该批次进行了二次公开征集志愿,共录取考生1324人。

  记者李星婷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