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市录取高职一段新生36609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08-20  文章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李星婷

  重庆日报讯(记者李星婷)8月19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我市高职专科一阶段录取工作已结束,其中市内院校录取人数高达75%以上,部分学校因为竞争激烈而分数较高。

  据悉,在高职一段,全国共380所院校在我市计划招生35864名,实际录取新生36609人。其中,文史类院校341所共录取14536人,理工类院校366所录取22073人。

  从录取情况看,部分学校录取分数偏高,其中文科录取最低分超过300分以上的有17所高校,如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最低录取分高达313分;理科录取最低分超过300分以上的有16所高校,如重庆交通大学最低录取分318分。

  在本批次,志愿内趋现象依然突出,考生在志愿选择上更趋向于市内院校。据统计,本批次市内院校总计划24579名,实际录取27616人,占录取总人数的75.44%,这导致市内院校竞争较为激烈。

  此外,本批次征集志愿效果良好。全市共有13451名考生(文科5386人、理科8065人)填报征集志愿,最终通过征集志愿录取考生3909人,其中文科1463人、理科2446人。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