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疆2016年高考网上报名12月10日截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09  文章来源:天山网  作者:刘杰

  天山网讯 10月8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了解到,新疆2016年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及资格审查工作将在2015年12月10日前结束,各地招生办公室自行确定本地报名时间后将提前向社会公布。

  自治区招办提醒,采集报名信息时,考生须持二代身份证严格按报名系统规定流程操作,完整、准确、客观、真实地填写网上报名信息,对本人填报的网上报名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并签字确认;签字确认后的考生报名信息任何人不得更改;考生须妥善保管好本人填报信息时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防止他人盗用。

  2016年新疆应、往届普通高中毕业生报名条件为:1.普通高中阶段在疆连续实质性就读三年(高一、高二、高三)、并且有在新疆就读三年的学籍档案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2.考生本人及父母在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按距离当年高考的时间计算,下同)。中等职业学校(含普通和成人中等职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报名条件为:1.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必须有其所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完整学籍并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在疆连续实质性就读三年以上(含第三学年实习),考生本人及父母在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2.中等职业学校往届毕业生必须有教育行政部门签发的毕业证书,有其所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完整学籍并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在疆连续实质性就读三年以上(含第三学年实习),考生本人及父母在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3.中等职业学校在疆外招收的学生应届毕业当年不得参加新疆的普通高考报名;4.未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在疆外招收的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毕业后不得参加新疆的普通高考报名。

  其他考生报名条件为:高中阶段随父母调动需转入疆内就读普通高中的,考生本人及父母在疆须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有高二、高三两年高中学籍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须经地、州、市组织部门出具批准其父母调入新疆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或按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的相关手续证明);在新疆出生落户到外省区借读(回原籍或亲友所在地借读等)的,考生本人及父母户口必须长年在新疆,考生户口没有迁出新疆的经历,且须有考生就读中学所在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带有学籍号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证明及经自治区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审核认定的考生借读所在省区省级学业水平考试办公室出具的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条件按照《关于印发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新疆参加普通高考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新教基〔2013〕5号)和《来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新疆参加普通高考方案实施细则(试行)》(新教基〔2013〕28号)执行。

  以下五类人员不得报名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的在校生;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报考少年班除外);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考生;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据了解,2016年自治区继续严厉查处利用假学籍、假户籍等“投机报考”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取消考生高考报名资格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网站平台上公布。对组织或参与“投机报考”活动以及为伪造中学学籍档案、空挂学籍等行为提供便利的工作人员,除将按照党纪、政纪严肃查处外,还将追究主管领导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触犯法律的,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刘杰

标签:新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