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职班学生和内高班往届生在疆报考2016年普通高考12月10日前截止报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18  文章来源:新疆招考网  作者:未知

  自治区招办、自治区内学办近日联合出台内地新疆中职班(简称内职班)学生、内地新疆高中班(简称内高班)往届生在我区报名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工作相关规定,要求内职班学生和内高班往届生2016年在疆参加普通高考网上报名工作12月10日前截止,逾期不再补报。

  内职班学生在我区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须首先统一在内地办班学校参加报名和资格审查,办班学校负责组织学生填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报名预填信息表》(其中报名序号先不填写,报名学校为办班学校全称),并于2015年11月16日前将审查合格、经学校第一责任人签字盖章确认的考生信息按统一要求报送自治区内地学生工作办公室;其次,考生须于2015年12月5日前回到户籍所在地、州、市招生办领取《自治区2016年普通高考考生网上报名告知单》并按照地、州、市招生办公室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电子摄像、体检政审、参加考试、志愿填报等。

  内职班学生在疆报名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须满足两个方面的条件:一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二是内职班应、往届毕业生必须有其所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完整学籍并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管理信息系统注册,在内职班连续实质性就读三年(含第三学年实习),考生本人在新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

  内职班学生可选择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也可选择参加招生计划单列的自治区高职(专科)院校招生考试,但不得兼报。符合照顾加分政策条件的内职班学生,将按照相应的照顾加分政策享受照顾加分。获得省级以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可直接保送进入高职院校相应专业学习。

  内高班往届生在我区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报名,须首先到户籍地、州、市教育局内学办进行学籍审查;其次,考生需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本人及父母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州、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填写《内地新疆高中班往届考生户籍情况审查登记表》进行户籍审查,领取《自治区2016年普通高考考生网上报名告知单》,进行网上报名。

  内高班往届学生在疆报名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条件:一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身体健康;二是普通高中阶段在内高班连续实质性就读三年(高一、高二、高三),并且有在内高班就读三年的学籍档案和普通高中毕业证书;三是考生本人及父母在新疆有常住户口,且户口迁入新疆的时间不少于两年(按距离当年高考的时间计算)。

  了解内职班学生、内高班往届生在疆报名参加2016年普通高考规定,可登录新疆招办网站(www.xjzk.gov.cn)查询,也可向自治区内学办或户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咨询。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

  2015年10月15日

标签:新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