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省广电编导专业将首次联考 更多艺考专业或将转向统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28  文章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王拓

  记者26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明年普通高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招生院校将首次实行联考。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常州工学院等公办本科院校,南大金陵学院、三江学院、南师大中北学院、南师大泰州学院、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等省内外民办本科院校以及高职专科院校均使用联考成绩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副处长李拥军透露,联考涉及的考生约有四五千人,笔试、面试考点分别设在南师大两个校区。“预计网上确认、网上缴费时间安排在12月中下旬,考试时间安排在明年1月中下旬,具体事宜将由南师大提前公告。”

  记者从部分艺术高校获悉,今年开始艺考政策收紧,取消部分学校的校考招生资格,导致校考院校数量大幅减少,对具有单独招生资格的院校审查也越发严格。“联考类似于统考,是学校之间的联合考试。未来,艺考专业从校考走向统考是大势所趋。”李拥军说,考试形式的变化既能规范考务,使得考试更加公平公正,又能减轻学生负担,让艺考生不用再忙着“跑考场”。

  但也有专家指出,扩大统一考试的范围,增加了“一考定终身”风险。艺考有其特殊性,统一考试很难满足高校个性化需求,过于依赖统一考试难以选拔高水平的艺术人才。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