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省2016年艺考统考考试将于12月进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0-28  文章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琪

  中国江苏网10月27日讯 10月26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6年艺术类高考统考考试说明公布。今年,我省艺术类统考仍分为美术与音乐两大类,考试科目和要求与去年相同。其中,美术类专业统考定于12月6日进行,全省共设7个考点,宿迁市美术类考点设在徐州市的江苏师范大学;音乐类专业统考笔试定于12月13日进行,面试自12月14日起进行,笔试考点设立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面试考点设立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

  在统考考试说明中,记者看到,美术统考素描、速写和色彩科目均为必考科目,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素描120分,速写60分,色彩120分。去年,美术统考变化最大,不但增加了速写考试,素描考试也从往年常考的半身像改为考侧身头像。今年美术统考从考试说明来看,素描仍然考人物头像,速写考两个人物动态,与去年相似。

  音乐类专业统考的考试科目为基本乐科和主试科目必考,加试科目可由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考,专业总成绩满分为300分。其中,基本乐科考查视唱(面试)、练耳(笔试)和基本乐理与音乐常识(笔试)三项均考,满分为90分;主试科目为声乐或器乐,考生须确定其中一项作为主试科目,满分为190分;加试科目为声乐或器乐,考生须确定其中一项作为加试科目,加试科目必须与主试科目不同,满分为20分。主试或加试声乐的考生必须从我省统一规定的声乐曲目库中选择曲目。

  对于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网上确认、网上缴费、报到须知、考试等其他具体事宜,本报将及时关注、发布。

  记者吴琪

标签:江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