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体育高考今日举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2-13  文章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赵金玲

  南宁日报讯 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全区统一考试(以下简称体育术科考试)和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以下简称体优统测)(以上两项考试统称体育高考)将于今日在广西民族大学开考。

  据悉,参加体育术科考试的考生将分三批进行考试,每一批考试都将进行两天。第一天依次进行后抛实心球、100米两项考试,第二天依次进行立定跳远、800米两项考试。其中,南宁考生安排在第三批,考试时间为12月18日、19日。为帮助考生顺利应考、充分发挥运动竞技水平,今年参加体育术科考试的各批次考生可提前一天到达广西民族大学考点适应场地。

  今年全区报名参加体育术科考试的考生有近7400人,较上年增加近250人;报名参加体优统测的考生有120余人,较上年减少近50人,这主要是因为国家和自治区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后,符合体优统测报名条件的人数逐年减少。

  据介绍,在2018年度高考中,将取消体育类相关的鼓励性加分,这就意味着,到2017年12月举办的体育高考中,体优统测将完全取消。

  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杨娜

标签:广西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