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北省艺术类统考涉及专业认定说明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5-12-13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湖北省对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中的表演、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表演专业组织了全省专业统考,如招生院校的校考科目有两门及以上科目与全省统考科目一致的,高校可直接使用全省统考成绩或在全省统考基础上组织校考;如校考科目与统考科目区别较大时,可以视其为特殊专业,特殊专业不要求考生参加全省统考,由高校自行组织专业校考,自行发放专业合格证。对于特殊专业,高校要在2015年12月15日前向湖北省招办提出申请和该专业考试大纲,经审核同意并公示后,院校才能在鄂组织校考。现将2016年湖北省统考涉及专业认定说明如下:

  1.美术与设计学类:主要涉及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中的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的专业,包括美术学、绘画、雕塑、摄影、书法学、中国画、实验艺术、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陶瓷艺术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和动画专业等。报考上述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

  在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中属于美术与设计学类的“书法学”、“数字媒体艺术”和“摄影”等专业,如招生院校的校考科目与统考科目区别较大时,可以视其为特殊专业。

  2.音乐学类:主要涉及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中的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等音乐类专业。报考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需参加全省音乐学类专业统考。

  3.舞蹈学类:涉及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中的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专业,报考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全省舞蹈学类专业统考。

  4.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涉及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中的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报考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考生须参加戏剧与影视学类(广播电视编导)统考。

  5.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涉及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中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生须参加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统考。

  6.戏剧与影视学类(表演):涉及教育部本科专业目录中的表演专业,报考表演专业考生须参加戏剧与影视学类(表演)统考。

  7.戏剧与影视学类(服装表演):报考服装表演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戏剧与影视学类(服装表演)统考。

标签:湖北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