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西藏:高考成绩预计6月底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6-06-07  文章来源:西藏商报  作者:未知

  2016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为使广大考生顺利、安全地参加高考,昨日,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给所有高考考生及家长们写了公开信,关于高考期间注意事项,为考生和家长作了诚挚的提示。

  明日高考提醒各位考生诚信考试

  公开信中提出,每场考试进场时,考生必须凭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入场。考试文具由招生考试机构统一准备在考场的考生座位上,除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外,严禁携带其他任何物品进入考场,如各种通讯工具(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摄像拍照设备、电子存储设备、各类计时工具(如手表、电子表等)、涂改液、修正带、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带有金属的衣物,金属饰品等。

  “我们为每一个考场统一配备了电子挂钟,在考点建立了视频监控系统,配备了电子信号屏蔽仪、身份证识别系统和金属探测器等现代技术和设备进行考试安全检查和考风考纪辅助管理。考生进入考场时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监考员使用的金属探测仪检测。监察员、考点和信息产业部门,还将利用现代通讯检测设备对考点学校外部考试环境进行重点监测检查,严查考点外部人员利用无线通讯手段与考场内考生共同作弊行为,保证高考考风考纪和考试公平、公正。”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此,公开信中提到,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自觉抵制、防范不法分子利用所谓考题、答卷信息实行诈骗以及贩卖作弊器材、帮助作弊等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违纪作弊考生,将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同时,考生考试的诚信记录还将记入考生档案。

  关于此次考试,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室和教育考试院已设立高考举报电话,对凡是实名举报的都要严肃查处。自治区教育厅纪检监察室的举报电话为:0891-6599817,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的举报电话为:0891-6322440。

  高考成绩预计6月底公布

  对于广大考生和家长关注的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以及志愿填报时间等,公开信中表示,考生高考成绩预计将于6月底公布,考生可通过拨打声讯台0891-96833513和登录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查询。高考志愿填报统一安排在成绩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进行。所有批次志愿在6月25日至7月1日之间进行填报。提前批次仍实行传统志愿,其他批次仍实行平行志愿。填报志愿前,考生和家长要认真阅读招生计划和报考学校的招生章程或直接与学校取得联系,详细了解报考学校的类型(公办、民办等)、办学现状、办学地点、专业报考条件和收费标准等,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研究,科学合理按照梯度法填报志愿。

  此外,公开信还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考前注意休息和饮食卫生,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考生须知》,带好证件,切勿遗失,认真学习新颁布的《刑法》(修正案九)等法律法规。

  “真诚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招生考试法律法规,遵纪守法、文明考试、诚信考试、拒绝作弊。在此,我们衷心祝愿考生们考试顺利,实现自己的理想!”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标签:西藏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