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市2018年艺术类考试流程和安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7-11-03  文章来源:重庆招考信息网  作者:未知

  艺术类

  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按普通高考报名要求和流程进行,报名时间:(11月13日至22日)。艺术类考生在报名时必须选择艺术(文)或艺术(理)或高职对口艺术类,在摄像时还需采集指纹。

  普通类艺术考生自然兼报普通类中文科或者理科,如考生放弃艺术类专业考试或专业考试不合格,不影响其报考普通类文科或者理科专业。

  选择考点在报名时同步进行,凡是参加重庆市艺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必须在网上明确参考考点,并在现场确认时缴纳报名考试费。

  考点设置

  美术类:四川美术学院考点、西南大学考点、重庆师范大学考点

  音乐类:西南大学考点

  编导类:重庆邮电大学考点

  影视类表演:重庆大学考点

  影视类播音主持:重庆大学考点

  舞蹈类:重庆大学考点

  重庆市统考未涉及艺术类(如:体育舞蹈、录音艺术、书法等重庆市统考未涉及的专业)

  温馨提示

  选择了重庆市统考未涉及艺术类的考生不能再选择其他考点,此类考生不参加重庆艺术类专业统考,不须缴纳艺术统考报考费。

  美术类三个考点只能选择一个,实行先报名先选择的原则,如某个考点容纳人数满额,则只能选择未满的考点。

  原则上考生不能同时兼报美术类和艺术其他类,确有兼报者,录取时将按先美术类后艺术其他类的投档原则进行投档录取。音乐类、编导类、影视表演、播音主持、舞蹈类可兼报,并按所选项目累计缴纳艺术统考报考费。

  考生报名结束后按区县招考机构要求进行指纹采集(用于在专业考试过程中进行考生身份核验),并在规定时间持二代身份证到各相关专业考点办理专业考试有关手续,签订《专业考试诚信承诺书》,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并参加专业考试。

  报考市内外院校校考专业的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市内专业统考《准考证》参加校考,报考统考未涉及而招生学校自行组织校考专业的个别。

  体育类

  符合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名,按普通高考报名要求和流程同步进行,报名时间:(11月13日至22日)。报考体育类的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必须选择体育(文)或体育(理)。在体育专业考试前,到区县(自治县)招生考试机构或其设置的报名点领取体育专业考试准考证(以下简称准考证)。

  普通高考体育类考生自然兼报普通文、理类,如考生放弃体育类专业考试或专业考试不合格,不影响其报考普通文、理类专业。

  考生在高考报名时选择文史(体育)或者理工(体育)类,确认专项考试项目并缴纳体育专业考试费。不另单独进行专业考试报名。专业考试地点:西南大学(北碚区)。

标签:重庆高考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