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0-12-0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是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北大方正集团公司举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院座落在风景秀丽、高校林立的东方大学城。

  学院以北京大学和北大方正集团公司为依托,遵循“诚信、宽仁、精理、重艺”的办学理念,培养大量计算机软件编程、软件测试、网络维护、平面设计、电子类设计等职业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以及IT行业的经营管理服务人才。学院现设计算机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经济管理、电子信息工程、外国语、多媒体艺术设计七个系和国际教育学院,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会计、电子商务等21个专业,全日制在校生达4300余人。

  学院具有一流的硬件设施,现有5座供教学、办公用大楼,建有专业实验室31个,综合实训室19个,多媒体教室19间,有2100多台教学用计算机;校内实训基地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校外建立了31个稳定的实训基地;图书馆藏书量29万册。学院实行后勤社会化,师生宿舍、体育场馆、餐饮等设施在东方大学城的学校均能共享。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力,根据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发展定位,学院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双师素质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员工322人,其中教师220人,双师素质教师达到111人。教师均来自于高校和企业一线,多为技术、管理专家,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

  学院依托北大方正集团产学研一体化的经验和优势,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实践机会,帮助学生学以致用。每年都有大批方正集团的下属公司在我院挑选优秀学生,深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一线,在了解所学专业在生产实践中的运用同时,也了解企业的运作流程,为今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了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学院设立了“特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突出贡献奖”、“明星班集体奖”等多种类型的学生奖学金,每学年对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进行激励,获奖金额最高可达10000元/人。

  学院在办学过程中一直注重特色培育和品牌塑造,始终坚持高职高专教育教学特点,自创建以来,一直以就业为导向,注重技能型应用人才的培养,与国内外多家公司、职业培训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关系。

  2003年学院成立中加国际教育中心;成为IBM公司的唯一一家专科层次的教育伙伴;加入思科网络技术学院。2004年4月,教育部正式批准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为承担“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任务”的高职学校。2004年8月,与教育部考试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计算机图形图像等级证书考试。2005年学院被教育部职教司指定为“全国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培训基地”;加入“ADOBE数字艺术中心”,引进相关的技能课程;又与上海安艾艾迪公司正式签约,引入具有国际水准印度NIIT公司培训课程体系,在软件技术专业开设NIIT方向,嵌入NIIT的软件工程师课程。学生在拿到毕业证书的同时可以拿到多个认证证书,为就业增加了砝码,我院已有两届毕业生走向社会并得到用人单位的认可,05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3.3%,06届毕业生一次性结业率达到95.09%,更有多名同学一次性通过了CCIE全球认证,受到社会的关注。

  同时,学院发挥已拥有的国际教育资源的优势,与国外一些大学进行多种形式的合作,引进先进的教材和管理模式并开展中外学生互相交流。学院与加拿大菲莎河谷大学合作开设中加合作计算机软件技术专业;与德国柏林技术进修学院(ITW)、德国柏林职业促进和培训学院(ABU)合作,引进德国汽车机械电子师项目;与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商务管理专业;引进英国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暨苏格兰资格监管局(Scottish Qualifications Authority简称SQA)和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国际学业文凭项目。

  此外,为使学生有继续深造的机会,我院已和天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定了合作办学协议,推荐学业成绩良好的学生参加天津市考试院新近推出的具有时代特色的相关专业自考本科段助学班学习。达到毕业生标准和授予学士学位标准者,由天津市自考委员会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并由天津大学授予学士学位。

  博大的教育资源、一流的师资队伍、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超前的教学理念,为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学习空间。学院始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教育与产业相链接,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连续被评为“北京市市民满意民办大学”、“中国十佳诚信民办高校”、“全国就业竞争力五十强”“全国十佳民办高校”,师生在国内外各项大赛中也多次取得骄人的成绩。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82529571/72/73 010-51108888转2056/2840/2040/2066

  010-82529329 82529604(国际教育学院)

  传 真:010-82529572 010-51108888转2040

  学院网站:www.pfc.edu.cn 国际教育学院网址:www.founder-sie.cn

  招办邮箱:zb@pfc.cn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成府路298号方正大厦 616房间

  邮编:100080(北京办事处)

  河北省廊坊市东方大学城北京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邮编:065001

  乘车路线:307、320、323、355、365、716、717、731、737、801、811、825、826、834、运通110、运通105、运通205、特4、特6中关园下车即到。(北京办事处)

  938支5(北京站—廊坊)东方大学城下车即到。(学院)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